𝕔𝕪𝕒𝕟𝕠𝕘𝕖𝕟

06

“下下周二英语课我们进行话剧pk

“每个英语组长自行组织 组员的话 自己选吧”


聿言一下子转过头

眼睛里漾着藏不住的期待

“你跟我一组对不对 之前说好的”

远山静静地看着女孩

聿言陷入他幽深的眸子之中 眼底顿生慌乱

远山这时却撇开了目光 “我记得”


“会跟你一组”


“空青空青 来我们组 远山也在!”

“我不了”

“?”

“你忘啦 我讨厌他”

聿言不解

她以为 喜欢就是时时刻刻都想和他在一起

让他注意到最好的自己 了解自己 喜欢上自己

至于那“凭空”冒出的名为“讨厌”的情绪

聿言不解


“把握住哦 多好的机会 下次再一起”空青笑道

上一次说这话的是远山 

换了一个人 聿言才发现这至多是客套的推辞

口头承诺

“管他呢”聿言想


为了远山

聿言找了余乐和邢尧

六年都没怎么说过话的男生

今天直接被聿言邀请加入她和远山的话剧小组

两个男生愣愣地看着聿言

“是远山啦 还有远山 来吧来吧”


加上汐月 五个人一起商量着内容

最后决定选超能陆战队小宏初次进实验室的场景

“还差一个大白”聿言看了看四周

“诶 代暄”聿言向一旁肉肉憨憨的男生招手

“好啦 人齐了”


因为远山 三个圈子的人

汇聚到了一起


之后一个多星期的放学一小时里

演演话剧 说说笑笑 打打闹闹

或者串串剧组 捣捣乱子

捉弄一下远山 被追的在操场上疯跑

被远山损的时候 聿言表面佯装生气

内心却“他在跟我说话他在跟我说话他在跟我说话”


中午与空青一同的回家路上

远山 这俩个字 喜欢男孩的名字

聿言从未停下对这俩个字反反复复地絮叨


那一个半的星期

是小学六年最愉快的时光

是今后聿言最想回去的时光


一个个被晚前阳光宠爱的少年

在句句台词中 在手舞足蹈中 在欢闹中

小心翼翼地藏匿起了不为人知的悸动

锁住时间 定格记忆 深埋心底


聿言梦前挥之不去的是远山的笑靥

他眸子里是纯净至极的欢乐

坦荡澄澈


END


青见:我也不知道肉肉憨憨是个什么词

(是自组的没错了

嘛 多好一词 形象生动 简洁明了 妙不可言

评论(1)

热度(6)